close
我是一個標準的華人
一個標準的華人必須要具備奴性
之前有人問我 當兵還習不習慣 能不能夠適應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
因為我最不能夠適應的階段反而是入伍前的一個禮拜
軍中生活問我能不能夠適應 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我仔細的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子
發現是我的奴性造成

在新兵階段 反正就是被當狗幹....
每次我被幹...心理也沒有太大的不爽...
反而覺得班長很有趣 幹嘛為了這點小事情幹我...
當我很不帶歉意的回答 報告是 下次不會了...
幹部通常會更火大的回答"還有下次嗎!?"之類的話
就造成了一個很有趣的局面...幹人的越幹越火 被幹的越幹越歡樂
幹部叫我做什麼..我也很少會有怨言(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怒一下)...
反正新兵階段 就是等命令 不用花腦...把自己當個活死人就好了...

現在下了部隊...我自己成了幹部...反而是適應不良的開始....
身為幹訓班的幹部....幹部對於學生的要求要特別的嚴厲...
說好聽一點是訓練他們服從的能力 說難聽一點 就是維護一個畸形的風氣....
以前大家都認為我是一個偏激又批判的人 在這個環境下我已經儘量的隱藏這方面的個性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奴性作祟而破壞了這個規矩
舉例來說 我每次在交代完工作之後.....看著學生下去做事情 我就開始變的很緊張
因為站在旁邊看著別人做事實在不符合我的個性....於是有一次真的忍不住拿起了掃具一起幫忙...
這樣的舉動卻被其他的學長糾正...
雖然說幹部和學生本來就有自己的本分與工作...
學生沒做好被狗幹的也是我...但是叫我一個人閒在那裡叫別人做事情....很害羞~
難怪我到部第二天...就有學生偷偷的跑來跟我說...分隊長你看起來就是一個好人...
不過這句話到是提醒了我到部第一天學長跟我說的話...
他說 一開始不要對學生太好...不然學生只會害你....
唉...實在是一個嚴重的角色衝突....

難道我的奴性真的那麼重嗎....難怪學弟妹以前都不把我看在眼裡....
我眼眶都要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